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芯片设计有望迎来兆兆赫级处理器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5:37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Rochester大学的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种新的“弹道参数计算”芯片设计,采用这种设计方法可以制造3000千兆赫(3兆兆赫)的芯片,而且发热量很小。

  该大学计算机工程教授Marc Feldman表示,这种“弹道偏转晶体管(BDT)”设计所带来的变化是根本性的。标准晶体管不断缩小存在一个难以克服的问题。按照当前的晶体管设计,电容层在尺度极小的时候会出现问题,而BDT没有有电容层。

  提出这个设计思路的该校研究生Quentin Diduck称BDT是既继电器、电子管和半导体之后技术进化轨迹的下一发展阶段。

  据Rochester大学称,BDT利用电子倾向于“游离”的惯性将电子“弹”入选定的弹道,而不是用强制性外力将其放入合适的位置。它的功能更像是电子的一个交接点,而不是一个耗费能量来停止或启动电子的装置。正是采用这种方法,能耗要求大大降低。(网界网胡谦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