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山获7200万美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1:46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 孙琎

  金山公司18日宣布,获得总额为7200万美元的投资。此次投资由GIC(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牵头,英特尔投资和新宏远创基金参与。

  “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研发企业。”金山公司CEO雷军
表示,同时还要在国内和亚太地区成为领先的应用软件服务商。

  雷军表示,这是联想集团1998年投资金山之后,金山所做的第一笔融资。此次加盟的新股东并没有限制金山如何使用7200万美元,金山仍然会继续坚持“网游、毒霸、WPS三条腿走路”,即强化三大核心业务。

  金山完成此轮融资后,GIC将成为金山第一大股东,融资之前,金山的四大股东分别为联想集团、求伯君、张旋龙、雷军,其持股比例分别为35%、23%、19%、10%。

  目前,新的董事会已经成立,求伯君、许达来(GIC代表)、雷军、张荣宗(联想集团代表)和张旋龙出任董事,求伯君担任董事长。但具体持股情况仍属保密条款。

  金山成立于1988年,公司目前主要涉及办公软件、信息安全、

网络游戏三大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