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CEO尽早辞职有利于刺激公司股价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0: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著名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日前表示,戴尔CEO凯文-罗林斯应尽早辞职,这有利于刺激公司股价上扬。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一档由吉姆-克莱默主持的著名电视股评节目《Mad Money》中,克莱默说:“通常,企业CEO辞职应该算是一个坏消息。但是,有些CEO的离职却能刺激公司股价上扬。”

  为此,克莱默还列出了应该主动让贤的5位CEO。不幸的是,戴尔CEO凯文-罗林斯被排在了首位。克莱默对罗林斯的评价是:“使一家伟大的公司陷入窘境。”

  本周五,戴尔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本季度, 戴尔营收140.9亿美元,实现净利5.0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0.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1美分。 在过去的12个月中,由于公司表现令投资者大失所望,戴尔股价已下跌46%。

  针对戴尔当前所面临尴尬局面,IDC分析师Loren Loverde说:“总之,戴尔已经没有灵丹妙药了!”美国分析机构BAC分析师Keith Bachman表示,戴尔的这种低迷局面至少还将维持几个季度的时间。

  此外,吉姆-克莱默认为应该主动让贤的其他四位CEO分别为3M公司CEO George Buckley、Marsh & McLennan公司CEO Michael Cherkasky、雅芳(Avon)公司CEO Andrea Jung和Bristol-Myers公司CEO Peter Dolan。

  (c000)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