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笔记本火灾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利润下滑人事变动 戴尔逐项拆解多事之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2: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昨日,戴尔公司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由于产品价格下调,戴尔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51%。虽然在亚太及日本地区,戴尔的成绩单还令人满意,但高层出走联想、电池召回等事件,还是让戴尔处于“多事之秋”。昨天上午,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Stephen J. Felice在新加坡的办公室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

  昨日,戴尔公司公布了2007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由于产品价格下调,戴尔第二季
度净利润同比下滑51%:从去年同期的10.2亿美元下降到5.02亿美元,每股收益从41美分降到了22美分。收入增长了5%,达到141亿美元,这是至少3年来最慢的增长速度。营业利润也低于公司在5月份的预期。戴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凯文·罗林斯表示:“虽然我们对本财季的结果并不满意,但我们正采取必要的行动改正过去的失误并改善我们的长期效益。”

  除财报之外,人事变动成为戴尔在中国市场的最敏感新闻。日前,原戴尔中国总裁麦大伟,正式成为戴尔的竞争对手联想的亚太地区总裁、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戴尔前日本家用及商用销售业务总监也加盟联想。对于两位高管的“出走”,Stephen称:“戴尔有很好的人才储备。我们也将采取有效的措施保护我们的人才。”他同时表示,此番的高层转投联想,对戴尔在中国的业务“没有实质的影响”。

  此外,两天前,戴尔刚刚在全球召回410万块问题电池,昨天,Stephen没有透露问题电池在中国的数量。“戴尔在亚太地区的业务占全球业务的14%,而亚太地区的问题电池数量,肯定不到电池总数的14%。”他表示,此番戴尔的电池召回,将实现全球同步。

  虽然处于“多事之秋”,但戴尔在亚太和日本地区的成绩单还是令其赚足脸面。在亚太及日本地区,戴尔的出货量增长了27%,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增加一个百分点,达到11.1%,成为该地区的第二大厂商。在日本,戴尔以16.1%的份额成为第二大厂商。

  【相关新闻】

  首次牵手AMD

  戴尔新品9月上市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一直坚守与英特尔“恋爱”关系长达20余年的戴尔,最终还是选择了“三角恋”。

  昨天,戴尔首次正式宣布,将在9月份推出配备AMD处理器的Dimension台式机,并将在年末推出采用AMD Opteron处理器的双插槽和多处理器服务器。“目前只在家用台式机Dimension系列中使用AMD处理器,笔记本暂时没有合作计划。”戴尔中国新闻发言人张飒英如此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