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技术驱动数字集群 海信绘成3C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5:20 新浪科技

  2006年8月18日,海信和英国SEPURA公司在北京就TETRA数字集群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出了三大系列产品。海信集团副总裁杨云铎宣布双方将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开拓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并推出了目前市场上体积最小的TETRA数字集群终端,并表示在一年内争取做到中国市场的前三甲,成为中国最大的TETRA终端研发制造商。至此,海信已经全面形成家电集团、信息产业集团、通讯产业集团的3C构架,周厚健董事长在8年前提出的3C梦想得以全面实现。

  据了解,

信息产业部、公安部、国家安全、民航总局部等国家部委领导和国内通信行业专家,以及北京、广州、江苏、山东等地方领导参加了此次发布会。英国Sepura公司CEO马修斯先生专程来到北京参加发布会,马修斯先生表示 “与海信的战略合作将使双方能够迅速扩大中国的TETRA市场”。

  发布会上,海信工程师现场推荐并演示了HTH6800、HTH6600、HTM6600、HTG6600等4款TETRA数字集群手持终端、车载台、网关产品,涵盖了350~370MHz、450~470MHz、800~870MHz等数字集群应用全频段,还可以满足客户的定制需求。其中350~370MHz是目前第一款针对中国公安客户专门设计的数字集群终端产品,能够满足各家产品基站的需要,不仅支持强大的组呼群呼集群对讲功能,还可提供GPS定位、短数据、紧急呼叫等多种服务,而且符合IP54防尘、防水等国际标准,保证对讲机在各种复杂环境下都能发挥其强大的功能,可以满足公安、民航、港口、地铁等行业的特种通信需求。

  据悉,海信从2000年开始数字集群技术研发,是我国TETRA数字集群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和电子行业标准《数字集群移动通信系统体制》的核心起草单位之一,也是国际标准组织TETRA MoU的高级成员单位。SEPURA公司总部位于英国剑桥,是目前唯一不依赖网络的TETRA终端

开发商,是统领该市场的全球第二大厂商。SEPURA在TETRA市场中卓尔不群,产品独特,运营于所有TETRA系统结构之上。为全球70多个国家/地区的500多家机构提供产品与服务。

  与会的信息产业部

信息化推进司司长陈伟表示:信息产业部于2000年正式将TETRA确定为数字集群移动通信系统行业标准,我国的公安、武警、消防、救护、安全、运输、煤矿、油田、民航、港口、地铁等行业都有强烈的应用需求,据预计,我国数字集群通信的潜在市场需求约为信道14万至15万个,移动台800万至900万部,产值数百亿元,市场潜力巨大。海信涉足数字集群的终端产品对行业来讲必然是一件有意义的大事,也是海信凭借技术发展完善3C构架的战略步骤,对于双方的战略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技术驱动数字集群海信绘成3C蓝图

技术驱动数字集群海信绘成3C蓝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