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产品线对Asianux Linux提供全面认证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5: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8月18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LinuxWorld China2006大会上获悉,蓝色巨人IBM软硬件主流产品线对Asianux Linux正式提供全面认证支持,这无疑是亚洲开源软件的一个里程碑,此前,在开源软件中,IBM只是对Novell、Red Hat提供全面支持。

  IBM亚太区Linux软件负责人康燕文告诉记者,目前IBM的WebSphere MQ 6、Tivoli Storage Manager server 5.3、IBM products supported by Eclipse 3.1等产品都已对Asianux的Linux提供全面认证支持,接下来几个月,IBM还将有更多的产品参与进来,包括DB2、System x models等产品线。这是IBM与Asianux战略层面的合作,也体现了IBM对合作伙伴的承诺。

  前不久,IBM还与国泰联合的合作,为国泰联合基于IBM开源中间件的管理软件提供技术支持,并对中小企业赠送20万套开源的DB2和Websphere产品。一系列的举动均印证了IBM对开源软件的重视。正如IBM全球独立软件

开发商联盟及市场拓展副总裁Mark.L.Hanny所说:“IBM致力于让自己所有的产品和技术都能够符合开源软件的标准,我们也把开源软件的技术结合到我们产品之中,让产品有更为强大的功能,可以支持整个开源软件的标准。”

  当问及IBM今后是否还会对其他中国的Linux产品提供认证支持时,康燕文表示,目前可能性不大,因为IBM的认证支持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并一层一层的做认证。故IBM在全球也只是挑选了三家Linux厂商提供认证支持。

  据悉,Asianux于今年四月成立,中文名称为北京亚洲开源技术有限公司,由中国的中科红旗、日本MiracleLinux、韩国Haansoft三家公司共同组建,赵晓亮担任总裁。尽管成立伊始,赵晓亮就表示Asianux并非完全要与微软抗衡,但通过了IBM的认证支持,无疑为Asianux Linux增添了与Windows叫板的底气。

  作者: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