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智能手机能否当遥控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1:25 新京报

  主题:MP4化的MP3

  王先生:李总最喜欢什么手机?原来用什么品牌手机?为什么换手机?

  李绍唐:作为商务人士,我自然会选择多普达智能手机。我现在出门基本上不怎么带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放在口袋里就足够了。

  加入多普达之前我用的是MOTO的A780.换机的原因在于,多普达在软件方面比较有优势,扩展性和兼容性很强,尤其是商务应用,较为专业。我手机里储存了好几百个联系人,以前要查一个人的联系方式得耐心等,但现在一点就出来。而且我现在的手机可以与电脑同步,将手机中的所有内容在电脑上作备份,可以让我随时随地上网,自动收发邮件。

  孙先生:要知道换一部不同品牌的手机,最麻烦的是倒资料。您是怎么解决这一问题的?是不是您的助理搞定?

  李绍唐:换手机后,一般有几种方法可以倒资料,比如红外线、

蓝牙都可以倒资料,只是操作上麻烦一些,速度有点慢。而对于使用多普达的手机用户,最方便的办法是通过PC电脑来倒,速度快,操作简便。只要会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就可以很快完成资料的导入和导出。多普达使用的微软操作系统,与
WINDOWS
是无缝连接。所以这些资料可以先倒入电脑里,然后再传输到手机中,相当方便。这些都是我自己来搞定。

  杨小姐:我周围好多朋友都买了水货手机,因为水货便宜,您有什么看法?

  李绍唐:应该让消费者了解水货存在的缺陷和服务上的陷阱,才能切实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同时相关部门应该采取相应措施打击水货。就多普达而言,710的行货售价与水货没有差价。710行货赠送一张128M的存储卡,比水货更具性价比;我认为选择行货比水货的售后服务更有保障。

  贺先生:现在

智能手机能不能替代遥控器和信用卡?

  李绍唐:遥控器的功能假以时日通过智能手机肯定可以实现,目前技术上没有障碍,只是受到应用环境条件和各种配套设备功能所限制。以后当信用卡用肯定是没有问题的,由于目前各项条件所限,还没有广泛应用,我们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只要整个产业链积极协作努力,这些功能会很快进入老百姓的生活。

  本期主持人 瞿文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