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中国总裁麦大伟跳槽联想专题 > 正文

上海青年报:联想重拳挖戴尔墙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15 上海青年报

  备受关注的“戴尔中国总裁麦大伟闪电离职投奔联想”终于从传言完全变为现实。联想集团昨日宣布联想亚太地区管理团队新加入两名高级管理者,前戴尔中国总裁麦大伟将出任联想亚太区总裁,而前戴尔日本销售总监SotaroAmano将出任联想日本公司总裁。(记者李冰心)

  直接向首席执行官汇报

  现年42岁的麦大伟(DavidD.Miller)即日起担任联想亚太地区总裁兼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他将负责亚太地区所有面向消费者的业务,包括销售、市场、运营以及服务与支持。与任职戴尔中国区总裁时不同的是,麦大伟今后将在新加坡办公,并直接向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威廉·J·阿梅里奥汇报。

  “对于麦大伟的到来,我感到非常高兴,他是一个充满热情,注重成效的领导者。”阿梅里奥对旧部下同样选择“弃戴尔投联想”的道路深表认同,他表示,麦大伟在亚太地区销售、运营、市场、渠道策略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这些将成为联想集团的宝贵财富。“他是联想集团在亚太地区启动新一轮增长的最佳人选,而亚太地区也是联想集团拓展双业务模式的重点区域。”

  联想日本新总裁也来自戴尔

  另一位同样从戴尔离职追随阿梅里奥的SotaroAmano,现年38岁,被任命为联想日本有限公司总裁,并将于2006年9月1日正式上任。他将直接向刚刚履新的联想亚太地区新总裁麦大伟汇报。此前,Amano担任戴尔日本家用及商用销售业务总监和戴尔宫崎客户服务中心执行董事。他还曾经在戴尔的销售、市场和服务等部门任职。

  根据联想提供的信息,麦大伟将接任RaviMarwaha的职务,Amano则接任Hi-royukiMukai的职务。在接受新的职务之前,Marwaha和Mukai都将与他们的继任者紧密合作,以保证工作的顺利交接。

  联想频频从戴尔挖来重量级高管的动作,无疑对首要竞争对手形成了巨大的压力,但联想官方对此举措并未作更多解释。“联想大中国区目前已经取得了极为优异的成绩,相信在同亚太区新同事的携手努力下,我们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联想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昨日在写给内部员工的一封邮件中表示,联想一贯秉承诚信的企业理念,为有像麦大伟和SotaroA-mano这样的杰出的领导人主动加盟联想而自豪。“我们非常高兴和大家分享新领导人加盟的喜悦之情,请大家同我们的客户分享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