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人机大战提升品牌 浪潮系逆市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14 每日经济新闻

  倪志豪 每日经济新闻

  备受关注的中国象棋人机大战于8月15日落下帷幕,“浪潮天梭”以总比分一胜一和领先人类结束这场世纪大战。而在A股市场,人机大战的消息却刺激了浪潮集团下属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价上涨,G鲁浪潮(600756)昨日早盘便封住涨停,G浪潮(000977)也逆市大涨4.57%,成交量同比放大。

  提升浪潮影响力

  在最后一场终极对决中,“浪潮天梭”在同中国象棋第一人许银川的较量中两战皆和,由于此前“天梭”以三胜五平两负、总比分11:9的微弱优势战胜由柳大华、徐天红等五位中国象棋大师级高手组成的人脑阵容,最终“浪潮天梭”以微弱的比分优势取得胜利。“浪潮天梭”的胜利对浪潮品牌的提升作用明显,为“浪潮天梭”服务器做了最为省时省钱而又最有效的推广,将促进天梭品牌扩大市场营销。

  二级市场上,昨日浪潮系的两家上市公司股价也应声大涨。《每日经济新闻》从两家上市公司了解到,“浪潮天梭”服务器为G浪潮的产品,同G鲁浪潮无关;虽然没透露直接的销售数据,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浪潮天梭”服务器近几年的销售量及盈利情况一直较为良好,市场份额保持稳定。

  冷静看待股价反弹

  可见,浪潮系两家上市公司并非都是人机大战受益方,昨日两家公司股价的同时上涨有一定市场非理性因素在内。

  东方

证券分析师指出,G鲁浪潮和G浪潮同为软件
开发商
,但盈利能力并不乐观,受行业集中度及同类产品激烈竞争影响,两家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及毛利率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浪潮天梭”效应虽然能提升G浪潮的市场影响力,但对于公司基本面并无实质性改善,而G鲁浪潮的反弹更是和人机大战风马牛不相及,所以,对于两家“浪潮”股的短线反弹应冷静看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