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希捷计划使用双品牌战略 "迈拓"得以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08 太平洋电脑网

  希捷科技星期三表示,在用19亿美元完成对迈拓的收购后,它其后将计划使用双品牌策略。希捷营销部门副总裁Marc Jourlait表示,5月份完成对迈拓收购后,希捷将继续使用希捷和迈拓两个品牌,每个品牌都有对应的系列产品和标志。目的就像惠普使用Pavilion和Presario那样来保持和区分两个品牌。Pavilion是惠普的自有品牌,而Presario则是通过收购康柏而来的。

  Jourlait称:“对客户和系统集成商来说,这可以给他们不同的选择。品牌、产品和相关的营销都会分开。我们要利用两个品牌的认知度。”Jourlait认为,由于希捷和迈拓的产品重复极少重叠,要保留两个独立的品牌不难。

  希捷品牌会用于领先技术,比如750GB硬盘,混合硬盘等。Jourlait指出:“在这个行业我们继续有六年的领先优势,我们有对高端的支持,包括工程上的支持。”

  迈拓品牌会用于基本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硬盘。迈拓以前并不提供笔记本硬盘。Jourlait表示,希捷将在10月份发布迈拓MobileMax笔记本硬盘,以补充Momentus移动硬盘系列。希捷希望这两个品牌面向不同的用户。希捷品牌主要吸引追求最新技术的用户,而迈拓品牌主要针对价格敏感的用户。

  作为新品牌策略的一部分,希捷仍将继续支持迈拓现有的用户群,也会保持和重视迈拓的金钻系列产品。

  MobileMax系列包括从40GB到100GB的笔记本硬盘,而Momentus品牌为120GB到160GB。希捷同时计划重新发布一系列金钻品牌的40GB到320GB硬盘。

  Jourlait指出,希捷计划将来尽可能地区分希捷和迈拓两个品牌:“我们不希望这些产品要由顾客比较后再作定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