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换芯门事件追踪:北京两用户起诉戴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9:50 每日经济新闻

  见惊雷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了两名戴尔用户起诉戴尔商业欺诈一案。

  牛某是2名原告之一。6月19日,牛某通过网络订购了一台戴尔Inspiron TM 640m笔记本电脑,价值7195元,6月25日收到戴尔提供的产品。牛某后通过对电脑的检查发现,芯片
型号不是自己订购的酷睿T2300,而是酷睿T2300E。“从订单到收货单,所有的文件都清楚标明着酷睿T2300。而且当初与国外网站进行比较过,发现T2300比T2300E多几个功能,所以才下定决心购买戴尔的这款电脑。”

  最让牛某气愤的是戴尔对于此事的处理态度。牛某说:“跟戴尔沟通的时候,他们不仅没有给出满意的答复,而且态度很不好,我真的感觉被欺骗了。”

  另一原告王某购买的也是Inspiron TM 640m

笔记本电脑。他和牛某一样,要求戴尔退一赔一,并承担相关诉讼费用。

  北京华伦律师事务所代表2位原告递交了起诉书,专门组织了3人律师小组代理这起诉讼。律师缪蒙京表示,消费者购买戴尔笔记本电脑的文书实际上是特殊形式的买卖合同,戴尔的行为不是失误而是欺诈,应该对此负责。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工商总局1996年3月15日下发的《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等相关规定,戴尔应该承担退一赔一的责任。

  另外一名戴尔的北京用户薛某日前也已将起诉书递交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法院将在7天内给予薛某是否立案的通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