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中国总裁麦大伟跳槽联想专题 > 正文

联想任命戴尔前高管为亚太区负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8: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陆琼琼

  联想集团8月17日宣布联想亚太地区管理团队新加入了两名高级管理者。曾经担任戴尔中国总裁的麦大伟(David D. Miller)即日起担任联想亚太地区总裁,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他将负责亚太地区所有面向消费者的业务,包括销售、市场、运营、以及服务与支持。他将在新加坡办公,直接向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阿梅里奥汇报。

  在继戴尔前高级副总阿梅里奥之后,又一位戴尔高管加入联想。麦大伟曾经与符标榜一起任中国区联系总裁,他还曾担任过戴尔澳大利亚负责人。在2000年加入戴尔公司之前,他供职于Wyle Electronics,直至担任销售副总裁为止。

  联想新任命的日本有限公司总裁Sotaro Amano同样出身戴尔,他将于2006年9月1日正式上任,将直接向联想亚太地区新总裁麦大伟汇报。此前,Amano担任戴尔日本家用及商用销售业务总监和戴尔宫崎客户服务中心执行董事。他还曾经在戴尔的销售、市场和服务等部门任职。他将在日本东京办公。

  美国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2005年期间,戴尔亚太市场(不包括日本)的份额为7.4%,比上一年增长了6.7%;联想为18.7%,但主要贡献区域集中在中国市场,惠普为10.6%。为了继续扩大联想在亚太(除去中国)市场的份额,联想采取挖竞争对手高管的手段,无疑是收效最大的捷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