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中国总裁麦大伟跳槽联想专题 > 正文

新京报:联想重用两戴尔跳槽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5:4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彭梧) 联想集团昨天正式宣布接收两名来自戴尔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并将他们充实到联想亚太地区市场的高管团队当中。其中戴尔前任中国总裁麦大伟被任命为联想高级副总裁,主管亚太地区市场、戴尔前日本家用及商用销售业务总监Sotaro·Amano被任命为联想日本总裁。

  联想在昨天发布的公告中称此举的目的在于“启动新一轮的增长”,因为“亚太地
区是联想集团拓展双业务模式的重点区域”。联想对原本在这两个职位的高管所做的工作做出高度评价,但没有披露有关高管更替的其他原因。

  但记者注意到,高管层的年轻化或许是联想不断引进“外援”的原因之一。

  据联想提供的履历表显示,麦大伟接替的联想集团原亚太区总裁Ravi·Marwaha已64岁;而Sotaro·Amano所接替的联想原日本总裁Hiroyuki·Mukai也已经54岁。除年龄的原因外,IBM原高管任职期满离任也成为昨天坊间传闻的一种。但联想发言人对这样的说法表示否认,并透露称,原来的两位高管并不是离开联想,而是将被安排到新的工作岗位上。

  麦大伟和Sotaro·Amano加盟联想后,Sotaro·Amano将在东京工作,并直接向在新加坡工作的麦大伟汇报,而麦大伟则将直接向联想集团CEO阿梅里奥汇报。巧合的是,这条自日本市场起贯穿亚太区和全球的高管线全部来自戴尔公司。

  按照联想的组织结构示意图,亚太区市场与大中国区市场属于平行地位。联想集团发言人称,麦大伟的工作和联想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并不重合,覆盖的地区市场也不尽相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