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笔记本火灾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美消协要检查所有索尼锂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8:3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17日国际报道 在戴尔宣布召回索尼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后,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表示,对所有索尼生产的锂离子电池进行检查。

  戴尔星期一宣布召回410 万颗索尼制造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原因是它们可能会过热起火。今年初,一台使用了索尼锂离子电池的戴尔笔记本电脑在日本着火燃烧。

  索尼生产的锂离子电池还使用在了惠普,苹果以及联想的笔记本电脑当中。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Scott Wolfson 说:“我们正在对所有索尼生产的锂离子电池进行检查,以确保用户没有危险。我们发现,索尼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并非仅仅用在了戴尔的笔记本电脑中了。”

  锂离子电池还用于很多的产品中,比如手机,

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以及音乐播放器,Wolfson 表示,他们鼓励企业和用户报告使用这些设备的情况。

  据悉,戴尔此次召回的笔记本电脑电池的生产日期从2004年的4 月到今年的7 月18日,在美国,这样的锂离子电池的销售数量就达到了270 万。

  戴尔透露,从去年12月,他们已经收到了6 起电池过热引发事故的报告,其中一些造成了家具及其它物品的损坏。

  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市场调查公司的总裁Roger Kay 说:“可能并不是戴尔一家存在这种问题。如果是索尼电池惹的祸,那么很多厂家的产品都有问题。”

  Kay 召回的成本可能在2 亿到3 亿美元之间。

  戴尔表示,电池召回对其收入情况没有“实质性的”影响,索尼则表示,成本尚无法确定。

  索尼的一位发言人星期二在东京宣布,过热问题只存在供给戴尔的电池中,各个厂商自己有权决定是否做出召回决定。

  这位发言人说:“目前为止,没有哪种型号的电池或者制造商能够100%保证电池没有缺陷或者能够避免过热,我们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没有发现任何的问题。”

  Moors & Cabot 公司的分析师Cindy Shaw认为,戴尔公司遭受的形象损失可能会让它付出更大的代价。

  Shaw说:“在学生返校季节销售中,电池召回的新闻会让消费者放弃戴尔电脑。”Shaw将戴尔

股票的评级定为“卖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