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中大发布国内首款基于SOA的管理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8:03 新浪科技

  “从此用户不用再为信息孤岛而担心了。”8月15日,在“新中大国内首款基于SOA架构产品发布会”上,新中大总裁石钟韶颇为自豪地向与会者展示他的最新产品。

  在发布会上,新中大展示了业界首个完整的SOA架构。该架构有两个核心的技术:即UP平台和应用级别的SOA总线技术。软件内部的、各个子系统间具有复用价值的功能都下沉到UP平台中,由平台来统一管理。通过UP平台,系统能够实时监控服务、跟踪服务性能、及
时发现组件运行瓶颈;而运用SOA总路线技术,系统能轻易实现应用模块(组件)级别的调用与集成。据介绍,新中大SOA架构可以分为五个层次,即系统层、企业组件层、服务层、业务建模层和展示层。据悉,i6(新中大URP软件)、w3(新中大协同工作套件)、UIC(新中大联盟体互动中心软件)等新中大的三个重要产品都已迁移到该架构中。在未来两年内,新中大还将其A3(新中大国际ERP软件)、Psoft(新中大工程项目管理软件)、Gsoft(新中大公共财政管理软件)等老产品也向SOA迁移。

  新中大认为,此次新发布的、完全基于SOA架构的产品,将给用户带来三大价值,首先,消除信息孤岛。SOA采用XML、Web Service等统一的技术标准,使得基于SOA的管理软件更易于与其它应用软件相集成。其次,大幅度提高开发和部署效率。由于SOA将一个功能相对完整的“服务”作为细分的颗粒度,这使软件更易于被复用,能大幅提高管理软件的研发效率。同时,这种细分的“服务”颗粒,也能使企业的软件投入得到更好的保护。最后,更快地满足用户的变化需求。SOA采用组件化的开发模式,更易于二次开发。

  石钟韶在发布会上说,“一个真正的柔性化软件产品,应该在软件开发、实施、使用、维护各个阶段,都可以实现动态的组织建模、数据建模、业务建模,而SOA将在业务建模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早在3年前,新中大公司就已经将ERP系统软件已有的几千个功能单独剥离,以“功能点树”的形式提供给桌面用户,由用户自行组合、选择,形成了随岗位和角色而异的功能分布特色。

  石钟韶透露,在未来三年,新中大将在SOA的架构原则下,在更低的层面提供精细化的服务,由服务来代替原有的紧耦合的子系统级调用,使得软件在跨异构、分布式部署、动态流程重组等方面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