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小企业管理软件搭建开始“免费大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5:53 新浪科技

  普元EOS社区版全国免费推介,面向构件让“小企业”业务管理更适用、更省钱

  2006年8月15日,全球领先的面向构件中间件提供商普元软件日前公布,自2006年8月起到年底,将在全国范围启动针对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的“零成本搭建企业应用,面向构件中间件(EOS)社区版推介路演”活动。多位中小企业信息化专家将出席讲演,并有礼品抽奖等丰富活动。此次活动首站将于8月15日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拉开帷幕,并随后在广州、深
圳、成都、杭州、西安、齐鲁、长沙、青岛等软件园陆续进行,历时4个月,行程涉及九大城市,影响范围遍及东、中、西部数千家中小企业。

  相较其他软件交付方法,面向构件有着快速响应变化、低成本部署、以业务流程为导向等明显优势,此次路演推介的EOS社区版将为那些富有活力的中小企业带来“信息化”的福音,不仅帮助它们获得高实用性、高

性价比,可灵活扩展的业务管理软件架构,更可让这些业务软件能与中小企业一起成长,从而获得持续竞争力。

  事实上,在目前的

中国经济构成中,中小企业群体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中小企业数量占到全部企业数的99%,工业总产值和实现利税分别占全国的60%和40%左右,并提供了75%的城镇就业机会。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国家经济快速增长中,中小企业创造了约76.7%的工业新增产值。一些如食品、造纸、印刷、服装、皮革、家具等“民生”行业更是中小企业的天下。可以说,中小企业的信息化进步将直接影响到整个中国国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总体来看,中国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目前还不高,一方面是由于这些企业实力不强,缺乏资金人才,另一方面也是市场上缺乏真正适合它们的管理软件产品。“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作为中小企业同样面临一个命题——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依靠可变化的管理软件实现业务信息化,从而让企业获得快速反应、及时调整的竞争力。

  一直致力于电信、金融、政府等行业信息化与管理进步的普元软件公司,看到了国内广大中小企业的迫切需求,于2006年上半年在其面向构件的中间件EOS专业版平台基础上,经过精心改良,推出了产品功能与专业版一样,仅仅在平台所支持的并发用户数上略有区别的EOS社区版产品(可在gocom.primeton.com免费下载),并在产品策略上向中小企业免费。EOS社区版的推出,使得普遍“钱少人少”的中小企业在部署公司业务管理系统时,极大地降低了技术难度。基于卓越的面向构件技术,企业仅需要极少的技术人员在了解公司业务流程的基础上,就可多快好省得开发出真正适用、可变的各种各样的业务管理软件来。不仅如此,由于面向构件技术的优势,EOS社区版可以让中小企业获得真正随需应变的能力,并在未来随着企业的业务成长,以构件累积不断向更高级、更复杂的企业管理系统平滑升级。

  事实上,满足企业灵活管理的面向构件技术,对中小企业在管理能力不足、流程单一、需求多变等方面有着先天的适应性。比如,中小企业大多还处于老板对企业生产、财务、销售、人事等多种业务一肩挑的状态,企业内部尚未形成一种规范的业务流程,整体信息化基础十分薄弱。因此许多中小企业实施一个信息化系统是通常是从局部、单点开始,而不是象很多大企业实施ERP那样多部门通盘考虑,并发实施。针对中小企业的这种单点、局部实施的信息化特点,面向构件的小粒度、松耦合就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这时候,那些分布在中小企业中的任何一个业务流程,也许是“车辆调度”,亦或是“报销审批”,都能被可视化的构件灵活表达。每个流程都可成为一个小软件,多个小软件构成一个大软件。可以说,在面向构件的方法中,企业老板完全可以从局部、单点去思考“明天的应用”——今天想清楚的业务流程就先用构件管起来。到了明天,企业业务流程变化了?不要紧!在面向构件的方法下,业务流程的变化将只意味着软件构件的可视化轻易重组,而不再是恼人的软件代码重写了。

  现在看来,今天的软件市场充斥了那些只为“大企业”而设计的“成熟软件”,它们多以代码表达,系统模块复杂、灵活性差,扩展性低,而且往往价格昂贵。面对“中小企业”快速成长、流程简单、需求单一的特点,这些“大企业”的成熟软件往往让“中小企业”无从下手。普元软件副总裁程朝晖先生说:“和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同样需要面对销售市场、制造生产、财务会计、人事组织等管理问题,他们同样需要采用先进、适用的软件架构来与管理结合,为企业发展提供智能支持。EOS社区版此次在全国九大城市巡回路演,将让卓越的面向构件平台与广大中小企业有一次亲密接触,我们相信这一影响下一代企业应用的架构可以真的帮到那些中小企业者们,帮助他们获得高实用、高性价比,可扩展的业务管理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