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电池召回成本最高将达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52 南方日报

  戴尔电池召回成本最高将达4亿美元

  陈亮

  戴尔公司(DellInc.)召回410万块电池的消息已经引起了连锁反应,锂电池安全性的问题开始越来越受到厂商和消费者的重视。

  分析师预计,此次召回的成本可能高达2亿至4亿美元,但是真正的问题可能还不止于此。近几年,包括摄像机、音乐播放器和手机在内的消费者产品已发生数百起电池过热事件,这些产品均采用了同样的锂电池技术。使用锂电池是否真的就那么不安全呢?

  戴尔和索尼已表示,金属微粒在偶然情况下进入电池内部,这可能是导致电池过热的主要原因。随著电池使用时间的延长,电池振动及其他因素都可能导致金属微粒穿过电池绝缘壁并导致断路。

  索尼方面也承认,在部分电池中的确发现有金属微粒入侵的现象。不过多数情况下这将导致电池断电,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才会导致

笔记本电脑过热。戴尔方面也认为,笔记本周围的环境以及电脑的配置都会影响电池出故障的几率,比如笔记本运行时的整体温度以及电池的充电方式等。因此,锂电池在系统设计合理、使用正确的情况下仍应该是安全的。

  戴尔董事长迈克尔·戴尔表示,相信索尼已及时采取了正确的应对措施。因此他戴尔方面认为索尼仍将继续担任其电池供应商。

  相关报道

  戴尔中国区原总裁麦大伟传转投联想

  戴尔公司昨日宣布刘峻岭和闵易达将共同担任戴尔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裁,此前担任这一职位的是麦大伟。麦大伟已经离开戴尔公司,据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他将转投戴尔的对手联想。

  戴尔方面表示,公司在全球不同市场和部门曾采用过这种双管理架构,并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公司董事长迈克尔·戴尔和首席执行官凯文·罗林斯就是相似的合作关系。

  刘峻岭是河北人,于今年早期加入戴尔公司,并刚刚返回国内。他曾担任Avaya中国区的总经理,还曾担任Avaya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中小型企业部总经理。之前,他还曾担任美国奥维系统公司和朗讯科技公司亚太区的管理职务。

  闵易达在戴尔公司拥有11年以上的资深工作经历,曾任戴尔中国销售总经理。他还历任戴尔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产品市场总监,还领导过公司在该地区的行业联盟,以及担任戴尔美国地区大客户部投资及战略总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