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迈克菲高管转投微软 OneCare欲重新洗安全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1: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美国杀毒软件厂商迈克菲的一个前技术高层投奔到了微软公司旗下。8月16日,微软公司的一名代表对新闻界透露,这名前迈克菲高层名叫维森特·古鲁东(Vincent Gullotto),此前曾经担任迈克菲公司“杀毒和漏洞应急响应部门(AVERT)”的负责人。未来,他将担任微软公司“安全研究和响应部门”的总经理。

  微软公司的代表表示:“对于古鲁东加盟本公司,微软感到很激动。我们期盼着和他在新的岗位上进行合作。” 不过,微软并没有透露如何邀请到此人加盟公司。

  据报道,古鲁东在美国信息安全业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但在今年年初不知何故离开了迈克菲公司。媒体分析认为,在推出Live OneCare安全软件之后,微软在安全领域加紧了拓展步伐,准备推出企业版安全套装软件“Forefront安全客户端”,在此背景下获得这位前迈克菲高层的加盟表明了微软开发安全市场的雄心。

  古鲁东将领衔的“安全研究和响应部门”将隶属于微软公司的“安全技术业务单元”。这个大部门负责WIndows

操作系统和其他应用软件的安全。此外,微软公司还有一个单独的“微软安全响应中心”,专门负责微软产品的安全,也隶属于“安全技术业务单元”。

  微软在五月份推出了OneCare安全软件。根据美国NPD集团本月发布的统计,在六月份,OneCare软件的销量在北美安全软件零售市场已经排名亚军,赛门铁克公司仍然高居首位。排在微软之后的分别是趋势科技和迈克菲。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