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可能损失数百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9:54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东京8月16日专电美国戴尔公司宣布召回大量笔记本电脑电池后,业内分析人士预计,这一事件将使负责制造戴尔笔记本电脑电池的日本索尼公司损失数百亿日元。

  索尼公司发言人16日说,该公司正在密切配合戴尔公司有关电脑电池的召回工作,相关损失的估算工作还在进行,具体数字目前尚不可知。

  不过,麦夸里研究公司资深分析师戴维·吉布森预计,戴尔召回电脑电池一事给索尼公司造成的损失将达到250亿至350亿日元(约116日元合1美元)。另外,高盛公司也发表报告估计,被召回电池的总价将达到394亿日元左右。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索尼公司15日承认了自己为戴尔提供的

笔记本电脑用电池存在缺陷,原因是在生产过程中混进了微小的金属碎片,导致电池与电脑充电系统接触后容易过热或发生短路。

  戴尔公司14日宣布,由于部分笔记本电脑电池存在过热和着火隐患,戴尔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410万块笔记本电脑使用的锂电池。截至15日晚,戴尔公司已收到7.7万个来自消费者的电池更换请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