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受电池回收事件影响 索尼或将损失4.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8: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8月17日,戴尔公司日前回收了410万只笔记本电脑电池,业内分析人士称,索尼公司的短期利润可能因此而受到850万到4.3亿美元的损失。

  Nomura Securities公司的分析师Eiichi Katayama说:“由于戴尔公司回收的那批笔记本电脑电池是由索尼公司生产的,因此索尼公司的短期利润很可能会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在问题查清楚之前,这个负面影响可能还会继续加大。”

  在戴尔回收存在问题的笔记本电脑电池之前,由于受到三星电子公司和夏普公司等竞争对手的猛烈竞争,索尼公司正试图调整其电子业务。

  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厂商戴尔公司在星期二宣布这次的

笔记本电脑电池回收事件是其成立22年以来出现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产品回收事件,这批会冒烟起火的笔记本电脑电池是由索尼公司生产的。

  虽然业内分析师从较大范围内估算了此次电池回收事件造成的损失,大部分分析师认为索尼公司的电池业务在公司所有业务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份额,即使它最终失去戴尔公司和其他相关客户,公司业绩所受的影响也有一定的限度。

  吉布森估计此次电池回收事件可能会让索尼公司今年全年的净利润下降15%到23%。

  索尼公司代表称,公司仍在评估此次戴尔回收笔记本电脑电池事件可能对它造成的财务影响有多大。代表还说,索尼公司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全额赔偿此次回收事件对戴尔公司和客户们造成的一切损失。公司相信只有提供给戴尔公司的那批笔记本电脑电池存在过热起火的问题。美国消费者安全部门的官员在星期二表示,他们正在核查索尼公司生产的所有笔记本电脑用锂电池。

  除了戴尔公司之外,惠普公司、

苹果公司和联想集团的某些笔记本电脑产品也采用了索尼公司生产的锂电池。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