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神州数码创新大会专题 > 正文

朱善璐:城市创新要有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21: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由神州数码、科技日报社、清华经管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创新年会” 于2006年8月16日-18日在北京海淀区数码科技广场隆重召开,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科教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善璐出席大会,并就如何将北京建设成创新型城市发表了重要讲话。

  首先,朱善璐代表北京市委常委祝贺“数字中国·创新年会”隆重召开,希望更多
的企业像神州数码这样,有更多的媒体像科技日报社这样来关注、投入并实质性地推动国家创新思想的普及,促进国家创新战略尽早实现。同时朱善璐肯定了神州数码六年来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其在IT领域的创新以及由此带来的一系列新的思想、新的理念、新的模式,他指出,这对中关村地区、对北京,以至于对国家、对世界开展创新工作都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朱善璐表示,在国家创新政策指导下,北京市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出了把北京建设成创新型城市的战略目标。最近,北京市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以赴投入更多的科技含量,推进首都创新事业的发展。目前,北京市已经汇聚了国内外众多资源,今后北京市委市政府将尽可能为北京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打造一个良好的创新平台。

  朱善璐指出,目前来说,如何探索出一条有别于上海、深圳等其他城市、具有首都特色的创新之路,如何将北京更快地建设成为具有世界水平的创新型城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贡献,这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北京市社会各界需要考虑的问题,将北京建设成创新型城市需要大家共同付出艰苦努力。

  最后,朱善璐建议,希望国家有关部委,特别是科技部,北京地区的企业界,尤其是一批有远见、有责任心的优秀企业家共同努力,一起来推动首都特色的创新体系建设,从战略上推进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文由神州数码公司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