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中国总裁麦大伟跳槽联想专题 > 正文

戴尔笔记本电池是否在召回之列可上网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4:2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戴尔笔记本电脑由于电池过热引起燃烧而在全球召回410万块锂离子电池。昨天,记者了解到,此次需要召回的电池板也涉及到了国内部分用户,目前戴尔中国公司已开通了召回热线,用户也可通过电池识别码上网查询产品是否在召回之列。

  根据戴尔的资料显示,需要召回的是销售日期为2004年4月1日至2006年7月18日的电池。这些电池或与戴尔笔记本电脑一同销售,或作为替换部件提供给客户,或在戴尔网站上
单独出售。这批被召回的410万块电池是由索尼公司制造的锂离子电池,每块均带一个印有电池识别码的白色标签,用户可以通过向戴尔提供电池标识码以确定其电池是否在召回之列。

  据悉,此次召回的电池与下列戴尔

笔记本电脑一同售出:

  LatitudeD410、D500、D505、D510、D520、D600、D610、D620、D800、D810;Inspiron6000、8500、8600、9100、9200、9300、500m、510m、600m、6400、700、710m、9400;recisionM20、M60、M70和M90移动工作站,以及XPSM1710笔记本电脑。部分根据客户需求单独销售的电池产品也在召回范围之内,这些电池均同时标有“Dell”和“MadeinJapan”、“MadeinChina”或“BatteryCellMadeinJapanAssembledinChina”的字样。

  那么用户如何确认自己使用的电池产品是否在这次召回之列呢?记者了解到,对于有准确联系信息的用户,戴尔将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等方式与其直接联系。同时,用户亦可访问戴尔网站将电池识别码输入到网页指示区域来确认。一旦确认属召回范围内的电池,戴尔均负责免费为用户进行更换。在收到替换电池之前,用户仍旧可以通过外接电源安全地使用笔记本电脑。

  戴尔公司表示,电池过热引起燃烧的事件发生的几率很小,用户不必过于惊慌。并且呼吁用户尽快与公司联系,维护自身权益。

  作者:□实习生 黄韵晔 记者 时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