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借鉴Google做法 苹果也要保护pod相关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3:5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6日 国际报道:继Google主张媒体不应当使用“Googling”这个词汇后,苹果也对“pod”采取了保护措施━━尽管有些产品与其iPod数码随身听没有任何关系。

  苹果已经向至少二家产品名称中包含“pod”的公司发送了中止函。Mach5products.com销售名为“Profit Pod”、从自动售货机上收集数据的产品,它收到了苹果的中止函;
另一家收到苹果中止函的是一家名为“TightPod”的公司,它生产笔记本电脑保护套。苹果要求它们更改产品的名称,声称它们已经侵犯了其iPod的商标权。

  

知识产权律师莎菈说,
苹果
的中止函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苹果可能并不想把这种事闹到法庭上,它在法庭上的胜算并不大。

  据ZDNet称,苹果在发送给Mach5products的中止函中说,我们认为,苹果的iPod标志和Profit Pod标志非常相似,二种产品都收集和传输数据,与计算机配套使用,还都与视频游戏有关,它们之间还存在着其它相似的部分。Mach5products在2004年就为其产品的名称申请了专利,苹果在中止函中也要求它撤回这一申请。

  莎菈表示,Mach5products的

商标申请可能是苹果采取这一措施的催化剂。

  TightPod也被要求撤回一项商标申请,这一申请包含使TightPod与MP3播放机有关联的描述,苹果认为这可能与它的iPod相混淆。生产和销售TightPods的威尔逊已经对苹果的中止函做出了响应,撤回申请中与MP3播放机相关的部分,或者苹果支付一半改变品牌的费用。威尔逊还在考虑将此事诉诸法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