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2006年中国市场PC销量有望达到2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3:51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8月16日消息 [文/陶美坤] IDC中国今天在北京召开了PC市场趋势论坛,在会上IDC亚太区副总裁霍锦洁女士作出了掘金中国PC市场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霍锦洁指出,就整个PC市场而言,虽然全球PC的增长形势放缓,但是全球PC市场依旧在孕育着10%的复合增长。

  增长速度最快的新兴市场则集中在了亚太区域,并且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印度有望成为亚太区市场增长的引导者,这主要是得益于印度软件产业的巨大发展。不过中国市场依旧是亚太区市场最重要的组成。IDC数据显示,2006年亚太区的PC销量有望达到4700多万台,而中国市场将以接近2300万的销量占据整个亚太区市场份额的一半。

  在霍锦洁的报告中指出,中国未来PC市场曲线更加平稳,1~2级的市场已经和发达国家成熟市场类似,不算走向成熟且市场曲线更加平稳。而中国市场最大的机会则来源于其4~6级市场。数据显示,中国的1级市场(主要是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虽然将占据2006年中国PC市场销量的25%,但是其增长率只有15%;而中国4~6级市场的份额将占据中国市场的43%,增长率则都在23%以上,因此市场潜力巨大。如何有效的渗透入中国的地市县甚至乡镇市场,成为那些希望进一步获得高速增长PC厂商需要重点去考量的。

  而中国PC市场的老大联想和增长速度最快的海尔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也从侧面和霍锦洁的分析报告不谋而合。

  在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集团中国区北方区域总部总经理杜建华先生的报告中,明确指出联想在5~6级市场中,2005年比2004年增长了90%几,2006年预估比2005年也将有超过60%的增长。而在售后服务上,联想在1~5级市场已经做到了100%的覆盖,在6级市场也做到了70%以上的覆盖。

  海尔计算机本部部长高以成则表示,4~6级市场是一个非常适合海尔的市场,借助海尔强大的家电营销网络,海尔可以非常迅速的渗透入4~6级市场,并且能够提供非常强有力的服务。他表示,目前国内品牌真正能够深入4~6级市场的品牌除开海尔之外,就只有联想非常有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