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伟创立低调收购主板厂商Iwill叫板富士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8: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8月16日,新加坡电子制造服务商伟创立公司最近刚刚收购了台湾服务器主板专业厂商Iwill公司,但是据市场知情人士透露,它并不打算正式对外宣布这一消息,而且在收购过程中也将对外保持沉默低调态度。

  Iwill公司也未对被收购一事发表任何意见。但是,实际上Iwill公司股票在今年五月底的时候就已经在台湾股票市场上退市了,这也间接证明了它已经被伟创立公司收购的事实。

  据有关媒体在8月2日的新闻报道称,Iwill公司已经表示公司原总经理Mason Su仍将负责领导该公司的各项管理工作。

  各项证据表明,伟创立公司收购Iwill公司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其主板、服务器和工作站等产品的产能。为了同富士康电子公司竞争,伟创立公司才决定了进入主板市场。自从2004年开始,富士康电子公司就在不断提升它在全球EMS市场上的排名。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发现,富士康电子公司在手机市场上的

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其在香港上市的手机子公司富士康国际控股公司最近从伟创立公司手中夺走了部分索爱公司的手机订单。而索爱公司是伟创立公司在手机市场上的主要客户之一。

  在2007财年第一季度,包括

数码相机模块和手机模块在内的移动业务收入仍然在伟创立公司总收入中占有很大比重,但是与2005财年第一季度结束时相比,这部分业务收入在总收入中所占比重已经下降了9%。

  富士康电子公司和伟创立公司在数码相机市场上也互为竞争对手。伟创立公司在8月1日宣布它已经与柯达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它将可以生产和销售柯达品牌的数码相机产品。 而在那之前,富士康电子公司刚刚在6月20日宣布了它将收购台湾最大的数码相机厂商Premier Image Technology公司的决定。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