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称戴尔召回电池成本为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7: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周一宣布将召回410万块笔记本电脑电池的消息后,一些分析人士预计,这次召回开支将高达4亿美元。戴尔则表示,电池召回不会对销售收入造成实质影响。

  戴尔称,存在问题的锂离子电池全部由索尼提供,主要用于2004年4月到2006年7月18日销售的戴尔笔记本中,其中包括Latitude、Inspiron、XPS和Precision等型号。市场调查公司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分析师罗杰·凯(Roger Kay)认为,这次电池召回将使制造、出货和营销费用增长2亿美元;瑞银集团(UBS)分析师本杰明·雷泽斯(Benjamin Reitzes)和Moors & Cabot分析师辛迪·肖(Cindy Shaw)都认为,这次召回总成本将达到4亿美元。

  据悉索尼将承担这次电池召回的部分费用。戴尔董事长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周二表示,电池召回不会对公司业绩构成实质性影响。但分析人士称,这次召回事件可能影响到戴尔和索尼今后的产品销量。罗杰·凯认为,索尼与戴尔很可能各承担这次召回成本的一半。美林分析师Hitoshi Kuriyama则认为,索尼可能将在此次召回活动中花费120亿日元。

  此前媒体已报道了多起戴尔笔记本起火燃烧事故。戴尔高管表示,希望这次电池召回能改变目前不利局面,以杜绝今后再有类似现象发生。罗杰·凯认为,虽然这次电池召回活动仅针对戴尔产品,但不排除惠普、联想也会实施相应措施的可能性,原因是这两家公司也使用索尼提供的电池。(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