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换芯波及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5:20 南方新闻网

  相关负责人拒绝对被“集体起诉”发表评论

  本报讯 (记者 林憬文 实习生 罗瑞盈) 随着戴尔致歉并表示愿意全额返款,戴尔“换芯事件”非但没有就此平息,反而愈演愈烈。戴尔日前在美国大本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美国媒体解释远在中国的“换芯”并“集体起诉”事件。

  今年6月,有消费者称,在戴尔网站上购买的Inspiron 640M的笔记本电脑,订单上的CPU型号为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T2300,但到手的型号变成了T2300E。戴尔公司随后就此事进行了公开道歉,并表示愿意全额退还该部分消费者的购机费用。

  尽管戴尔方面对于产品处理器型号与宣传不符进行了公开道歉,并表示愿意回购这部分产品,但是在上周,19位消费者仍然在

福建省厦门市对戴尔提出了起诉,指控戴尔在售出的
笔记本电脑
中,配置的英特尔处理器比广告中宣传的功能要少一些。同时在上海地区,也有消费者以类似理由对戴尔进行起诉。据悉,戴尔此事正遭到近百名消费者的起诉。

  日前,戴尔就此事向美国媒体进行澄清,其美国总部的发言人将这个纠纷归咎于“市场营销方面的失误”。这位发言人称,他们的失误只在于“忘了在更换处理器后更新中国方面的市场资料”。戴尔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承认了这是个失误,并且一直在与消费者联系,合作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其拒绝对中国消费者将此事诉诸法律的行为进行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