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8月18日管理创新论坛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2:03 新浪科技

  8月16日首届“数字中国 创新年会”,将在数码科技广场举行,在为期三天的创新年会中,主办方科技日报和神州数码将邀请数十位国家领导、经济学家、著名企业CEO及国际顶尖IT技术专家从政策趋势、应用技术和管理实践三个维度展现多年创新累积成果,纵论“自主创新”发展大势、共话“数字中国”。

  管理创新论坛

  主办方: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非公经济人士联谊会、中国企业家论坛

  时间:2006年8月18日上午 地点:数码科技广场大厅

  主持人:杨平 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主编、主持人

  “管理创新论坛”背景

  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家论坛共同主办,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管理创新论坛,是首届“数字中国创新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本次论坛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就“本土企业的国际竞争”之CEO调研进行结果发布。同时,来自著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及民间经济组织的专家、代表将共聚一堂,围绕着“本土企业的国际竞争之道”为主题,针对当前本土企业在国际竞争中进行的新探索、面临的新问题,展开新一轮的精彩论辩。

  本次论坛将籍此展示出各个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优秀企业,在本土市场中面对国际竞争威胁的情况下,采取了哪些创新的竞争手段与策略;同时深入探寻与挖掘在全新的竞争环境下,采取创新型竞争手段对企业管理与企业文化的深远影响与意义。

  “本土企业国际竞争之道”概述

  “……只要有宽带,只要你有雄心,不管你在哪里,都不会边缘化。竞争的立足点变平等了,小虾米和大鲸鱼可以平起平坐了……”这是汤马斯·费里曼在《世界是平的》的一书中最具价值的一段话。

  伴随着国际竞争的不断深入,全球化的竞合在广度和深度上都进入了全新的阶段,因此,过去很多企业和个人过分看重在海外市场中的竞争与合作,将国际化狭义的理解为“走出去”,认为只有走出国门,才能有机会真正面对国际竞争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伴随着中国加入WTO,越来越多的国际对手登陆本土,我们的本土市场已然成为国际国内群雄逐鹿的新焦点,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都在不同程度的参与博弈、甚至赢得了部分战役的胜利!“欲称霸全球,必先平定中土”,已成为众多中国企业成长壮大中的统一共识!

  我们取得一定成绩的原因是什么?是对手一时的倏忽,还是上天一时的眷顾?在西方管理学充斥的当今,中国本土企业和企业家的实践该如何评价?中国式管理的贡献了什么?我们的贡献是什么?

  ——让我们一起去探讨、总结中国企业决胜国际竞争的独门武功!

时间

主题演讲

 

 

 

主持人: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主编、主持人  杨平

8

18

上午

9:00-9:20

嘉宾签到

9:20-9:40

领导/主办方致辞

王晓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李卫东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陈国青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

田源  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

林扬  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9:40-10:10

朱恒源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

——“本土企业的国际竞争”之CEO调研结果发布

10:10-10:20

茶歇

10:20-11:40

主持人:

张树新  联和运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开放论坛拟邀请嘉宾 

泰康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兼CEO 陈东升

物美集团董事长 张文中

摩根大通

证券(亚太)有限公司中国区主席兼行政总裁 李小加

北京宅急送快运有限公司总裁 陈平

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毛振华

正略钧策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民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CEO 郭为

开放式论坛议题:

----本土企业的国际竞争之道

11:40-12:00

郭为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CEO

闭幕式暨主题演讲:

----本土企业的管理之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