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百脑汇上海店开卖液晶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9:58 每日经济新闻

  姜智鹏 每日经济新闻

  百脑汇开卖液晶电视,将首次由传统ITMALL业态正式涉足3C家电业。昨天,百脑汇电子信息有限公司LCOTV事业部总监廖彦杰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自去年7月在一楼引进品牌概念店和形象店之后,百脑汇上海店将再次调整商场布局,把液晶电视作为卖场二楼的主打产品。

  据内部人士透露,百脑汇对进军3C行业的计划相当重视,并于年初成立了专门的LCOTV事业部,专门负责新业务拓展,该部门由“集团总裁直接管辖,从事资源整合工作,并完全独立于原来的百脑汇ITMALL事业,成为一个单一的事业单位。”

  与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卖场的销售模式不同,百脑汇销售

液晶电视更多的目的在于,借
液晶电视
配套解决方案的推广拉动整体销售。廖彦杰表示,由于液晶电视专业应用背景很强,在具备整合各项技术能力的IT系统售卖专家的指导下,可以使液晶电视从一台简单的电视机,一跃成为一个强大的数字家庭娱乐系统的多媒体信息核心平台,“昨天试营业第一天,液晶电视对配套产品销售的拉动作用就已经达到10:3左右。”

  该方案将于8月前后在百脑汇上海、广州、南京三家门店试点,随后作为模版向全国门店推广。廖彦杰表示,由于百脑汇在液晶电视销售上采用经销方式,而在配套产品上是与入驻商户联销,因此只要百脑汇液晶电视的销售达到当地市场1%的份额,就可以完成吸引强力消费、拉动中长期销售并提升卖场档次及租金的作用,“具体到上海市场,今年只要销售7台就可以达到目标。”

  该计划也意味着百脑汇将继续向高端定位转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有关专家表示,随着家电连锁卖场逐步蚕食专业电脑大卖场的市场份额,走高端和专业路线已经成为专业电脑卖场的发展趋势。与家电卖场布点广泛相比,电脑大卖场只能在城市中心才能获得有效的消费支撑,且其在价格上也不具备很大

竞争力,这就迫使专业电脑卖场在家电卖场的产品线外寻找高端与专业的产品空间。

  据悉,太平洋数码、赛博等专业电脑销售企业也表示出向高端与更专业化转型的意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