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在线宣布收购IM技术厂商Userplan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8:4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8月14日,美国在线网站宣布已经完成了即时通信技术公司Userplane的收购。这次收购之后,美国最热门的社交网站Myspace将成为美国在线的客户。

  位于洛杉矶的Userplane公司创建于2001年,主要潜心研发基于WEB的聊天和即时通信技术。目前,该公司的客户包括MySpace,Handa、Date网站、Spark、游戏网站IGN、红牛饮料、Tagged等网站。据悉,该公司和这些网站的合作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支付软件授权费用,另外一种是合作共享网站的广告收入,软件技术由Userplane公司免费提供。

  7月28日,美国在线宣布将收购Userplane公司。不过,由于收购对象是一家私营公司,美国在线迄今为止没有公布收购财务细节。

  媒体分析认为,收购这家公司有助于美国在线通过网络即时通信或者聊天扩大收入来源。目前,美国在线的两大即时通信软件AIM和ICQ已经在全球拥有了8300万用户,也是美国最大的即时通信网络。美国在线表示,许多Userplane软件用户的年龄在18岁到35岁之间,这是一个对广告商很有吸引力的受众群体。

  这家公司也是美国在线今年收购的第三家公司,今年1月份,美国在线收购了Truveo公司,五月份又收购了Lightingcast公司,后者拥有在视频节目中插播广告的技术。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