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环球资源慧聪联手打造“快赢”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7:2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豫川 北京报道

  环球资源公司(纳斯达克:GS)和慧聪国际(8292.HK)昨天共同宣布推出一个“快赢”计划,将两者今年5月达成的国内最大B2B战略联盟推进到实际操作阶段。

  “快赢”为共赢

  慧聪国际CEO郭凡生表示,“快赢”计划包括五个部分,即环球资源的免费会员可获得慧聪网的免费商铺、环球资源的付费会员可获得免费的慧聪网“买卖通”试用套餐、慧聪网的付费会员可同时注册成为环球资源的免费会员、慧聪网开始销售环球资源新的外贸行业服务、以及环球资源在指定的行业和地区销售慧聪网的VIP套餐。

  分析人士指出,在业务层面,环球资源与慧聪国际的契合度颇高,也有很强的互补性,环球资源主要做进出口贸易,而慧聪在内贸方面较为擅长,环球资源以服务国际买家社群为主,数量超过53万家,同时拥有一定数量的供应商群落,慧聪则主要面向国内广大的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服务,会员数量超过280万家,此外尚有约50万家的采购商队伍。

  虽然联盟以中国为市场立足点,但国内市场的发展动作必将对世界贸易有所牵动,整合带来的国际采购成本降低和出口贸易额增大的双重正面作用,给国内民营企业和国际商家均带来实惠。

  郭凡生表示,“快赢”行动旨在通过双方用户资源的整合,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B2B解决方案,同时提升企业的收入与

竞争力,这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合作。目前,该计划暂时推出前两部分,供双方客户免费体验,在条件成熟时再推出后三部分。

  共谋深化联盟

  郭凡生先生表示,慧聪与环球资源的合作不仅要使双方会员企业实现内外互补,也包含了两家公司今后在资本市场的密切合作。

  国际汽车业此前出现过戴姆勒公司与

克莱斯勒公司的联盟到合并,也有雷诺与日产公司交叉持股、共同CEO这样的模式,对此,郭凡生表示:“不排除借鉴这些企业的经验,但我们也会考虑其他的模式,根本目标是要更好地融为一体。”

  环球资源6月21日曾宣布,该公司已完成在5月26日公布的一项从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IDGVC)手中收购慧聪国际10%的股权。在此之前,环球资源已经持有5,916,000股慧聪国际股份(占慧聪国际已发行股本的1.24%)。完成此次买卖协议后,环球资源将共持有慧聪国际约11.24%的股权。

  在被问及两家公司是否像雷诺与日产那样实现交叉持股时,郭凡生表示,我们今后可能会考虑这种可能性,但目前慧聪国际(8292.HK)在香港市场的股价被严重低估,如果此时进行操作,显然是不经济的。

  环球资源公司首席运营官裴克为说:“环球资源在与慧聪国际达成的合作协议里获得了一项期权契约,我们可以在此次收购完成后12个月内,随时增持另外约35%的慧聪国际的股份。行使这一期权,要等到明年5、6月才会有结果。”

  据易观国际此前公布的《B2B市场综合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B2B市场规模达到12.6亿元,其中环球资源市场份额为30%;慧聪网市场份额为13%。双方结合占有率达43%,已超越阿里巴巴的41%。裴克为和郭凡生昨天表示,为保持这一战略联盟的优势,他们将持开放的态度,欢迎其他同业者加盟。

  环球资源8月10日公布的季报显示,截至6月30日的六个月,环球资源净利润为840万美元,每股摊薄盈利0.22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50万美元,每股盈利0.18美元;上半年公司利润增幅达29.23%。

  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环球资源净营业收入达4480万美元,较2005年同期上升41%,其中源自中国市场的净营业收入为2380万美元,占53.1%。

  环球资源董事长兼CEO韩礼士 (Merle A. Hinrichs)预计,环球资源今年第三季度的净营业收入将介于2750万至2850万美元之间,每股摊薄盈利预测将介于0.08至0.09美元之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