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DisplayBank:液晶监视器需求3Q将戏剧性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Bank预计,液晶监视器市场在下半年将遭遇需求的戏剧性反弹。其中,第三季是因为季节性因素的增长,主要来自于美国的返校潮销售刺激,此外,由于上半年的面板价格滑落以及库存增加等因素,也导致大尺寸液晶监视器OEM厂如戴尔以及惠普等延后到第三季才放出急单。

  DisplayBank指出,韩国的三星电子和台湾的冠捷彼此正在积极竞争液晶监视器市场,同时也有意在第三季增加产品数量,将较第二季分别扩大25%与18%。

  DisplayBank预估,第三季

液晶监视器面板的全球总出货量将达3,450万片,第四季则将达到3,710万片,全年液晶监视器面板总出货量则预估可达1.319亿片;至于第三季液晶监视器整机出货量预估为3,280万台,第四季则预估有3,490万台,全年则预估为1.25亿台。

  事实上,液晶监视器需求上扬也可以从面板价格上窥知,根据WitsView 8月上旬报价,17吋液晶监视器面板从7月下旬的104美元,涨到8月上旬的110美元,上涨了6美元,涨幅为5.8%,而19吋也涨了3美元,来到138美元,至于19吋宽屏幕面板也涨了2美元,来到130美元。

  对于下半年液晶监视器需求,台湾面板厂龙头友达与奇美电子也都释放出正面的乐观讯息,客户已经要求友达提高液晶监视器面板供应量,而奇美也预估第三季PC面板将会增长2成以上。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