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全球MP3市场男性用户数量多于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8: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8月14日,鉴于全球MP3音乐播放器销量的不断增长,其日益成为一种杀伤力巨大的媒体技术,英国BBC计划开发一种插件把MP3播放器变为数码电台。

  Ipsos组织发布了项调查显示,在美国12岁以上的年轻人中5个人中有一个拥有一台MP3播放器,20个中就有1个拥有一台以上的MP3。

  据消费电子协会统计显示,2005年美国市场的MP3销售达到了42.3亿美元,MP3占所有工厂级便携音乐产品销售量的85%。 Ipsos的研究也发现了人们对MP3消费的一些有趣现象:

  美国一半的年轻人拥有MP3(54%),18-34岁的人有三分之一(30%)拥有MP3,35-54岁的人有13%使用MP3。

  在MP3消费中,男性多于女性,年纪在12以上的美国人中,有24%的美国男人拥有MP3,而女性则为16%。

  有一半的音乐下载用户使用MP3(48%),每周使用MP3的时间为12小时。年轻人每周使用的时间超过了16小时。平均来说,美国用户每一部MP3中下载歌曲约700首。

  在音乐下载中,现有的CD收集仍是MP3音乐内容的主要来源。MP3中有44%的内容来自用户的CD内容。收费下载占25%,文件共享下载约占19%。

  最近的调查显示,约有四分之一的MP3用户认为他们的产品可以播放视频内容,可以看图片、电视节目甚至是全版的电影内容。但是,收听电台仍是MP3用户最感兴趣的内容,年轻人和大学生中约有46%乐意收听FM电台,有39%表示有意接入卫星电台。

  作者:葛雅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