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何扬的现实版《反恐精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4:12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10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顺义区李家陀镇潮白河边的一片小树林“打响”。通过网上报名集中在一起的20名队员全副武装,手持国内最先进的激光对抗专用枪,将电脑上的虚拟游戏搬到实际场景中,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反恐精英》大战。

  这次活动的策划人何扬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何扬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学的是法律专业。大学毕业后他没有找工作,而是做起了“游戏”的“买卖”。

  坐在记者对面的何扬安安静静,但是在骨子里面却是个不愿意安分守己的小伙子,从大学开始,他就是个铁杆电脑游戏迷。但他认为,电脑游戏是虚拟的,对抗性强,游戏过程是随机的,对年轻人诱惑力大。但是玩家坐在电脑前,玩的时间越长,负面的影响越大,不仅身体容易受到影响,而且在游戏过程中人们的社会交往也比较少。如果将电脑游戏和实际的野外活动结合起来,将虚拟的游戏过程和现实环境结合起来,就可以保留电子竞技的优点,同时消除它的弱点。

  有一次,朋友邀请他去打靶。“打靶用的是激光枪,大家在野外可以互相射击。每个人身上穿着特殊装备,击中对方后就有反应。当时我感觉眼前一亮:这不是和

电子竞技中的场景有相似之处吗?”他想尽办法,终于拿到了这套原是我军演习用的装备。

  现在,何扬在经营着一家科技公司的同时,针对电子竞技活动成立了慧智电子竞技俱乐部,目的就是推广这一项目。

  上大学时学的是法律,但是现在做的商业活动和法律的距离很远。何扬认为,学习法律的过程让他做事更加讲究规则,将商业活动想的更完善,考虑的更远。“大学知识是为我服务的。”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从参加活动的队员中发现高手,再把高手集中起来组成一支战斗力特强的战队。他还想把这支队伍拉到国外去同老外较量,因为听说现在这个项目在国外特流行。(本报记者贾中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