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新款Opteron芯片已获得众多软件厂商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0:20 计世网

  胡杨 编译

  计世网8月11日消息,AMD计划在下个星期二(8月15日)正式发布其下一代Opteron处理器。但是,一些软件厂商本周四就宣布它们计划提供能够在这种芯片上运行的新的应用程序。

  Opteron Rev-F处理器将是AMD第一款集成了虚拟化技术和使用速度更快的DDR2内存的服务器处理器。AMD称,这种新的设计还提供了一个从当前的双内核处理器向计划在2007年年中发布的四内核处理器“无缝”升级的途径。

  AMD在本周四发表的声明中引述Citrix、微软、Novell、Red Hat、Sun微系统公司、SWsoft、Virtual Iron、VMware和XenSource等一些软件公司官员的话说,他们都计划专门调整自己的软件,使他们的软件能够发挥新的Opteron处理器的优势。

  VMware负责产品和联盟的副总裁Brian Byun在书面声明中称,下一代AMD Opteron处理器包含额外的硬件支持,进一步强调了“VMware Infrastructure 3”作为在整个企业网络中共享资源的真正的发布平台的好处。

  Opteron Rev-F处理器是AMD对英特尔最近发布的使用新的内核结构的Woodcrest服务器平台做出的反应。

  服务器市场也许是AMD与英特尔争夺x86处理器市场的最肥沃的土地。据市场研究公司Mercury Research称,今年第二季度AMD在x86服务器处理器市场的份额从第一季度的22.1%提高到了25.9%。

  新的Opteron处理器在最近几个星期已经开始向包括惠普在内的服务器厂商限量供货了。DreamWorks Animation SKG公司已经使用配置新的Opteron Rev-F处理器的惠普xw9400工作站制作这家电影公司生产的影片中的特殊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