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挑战惠普以及IBM Sun推出新的外部储存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8: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Sun微系统公司宣布推出了新的外部储存系列产品,目标是与竞争对手惠普公司、IBM公司争夺中等规模的企业客户。

  Sun微系统公司表示,最新推出的代号为Sun StorageTek 6140 和 6540 的外部储存系统是首次采用联合品牌命名发布的产品。这些产品是整合StorageTek公司的技术后制造的,去年Sun 微系统公司收购了StorageTek公司。Sun微系统公司营销经理Paula Phipps 称,公司计划在六个月内将发布两款或更多的新产品。

  营销经理表示,前十五年Sun 微系统公司向市场推出了首款标准组件或分布式外部储存系列产品,当时那些产品是唯一的小企业应用软件。目前全球外部储存产品市场的规模已经达到120亿美元,这是每年唯一的标准硬件销售。标准组件外部储存产品的成本仅仅是关键业务(mission-critical)模式的一半,但Sun微系统公司表示,新推出的产品能够可靠的支持中小企业不可预测的增长计划。

  Sun微系统公司将为客户提供系统顺利升级的途径,在全部新产品内部能够共享储存组件设计、部署管理和数据服务。6140外部储存系统是一个按4Gbps的光纤通道设计的,它提供的缓存为4GB,配备了224个500GB的SATA硬盘,最高储存容量为56TB ,它是为电话服务提供商设计的,它们需要更高的储存密度和更快的部署。

  6540 外部储存系统的设计类似于6140系统,它采用了16GB的缓存,并配备了224个硬盘,最大储存容量为112TB,甲骨文公司和 SAP公司的数据库推动了高端系统的设计和应用。例如在模拟天气

地震的高性能计算中需要庞大的数据。Sun微系统公司的6540外部储存系统将挑战惠普公司 、IBM公司、EMC公司和日立储存系统公司的产品。

  Sun微系统公司表示,新的生产线已经简化了Sun微系统公司和StorageTek公司的产品目录,6140 将取代 FlexLine 210 、 240系列产品和StorEdge 6130系统。目前6140外部储存系统正在销售,储存容量为2.5TB 的系统销售价格为2.5万美元,6540外部储存系统未来三十天内将投放市场,价格为8.5万美元。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