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工程样品CPU流入电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7: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斌忠 实习生 邓杰 报道)市场上销售的电脑中,有些居然使用了英特尔的“工程样品”中央处理器(CPU)。英特尔公司专门就此事发布提醒信息,指出属于“工程样品”的处理器是未经英特尔性能规格测试的样品,对于样品的稳定性和寿命,英特尔公司不提供与正品相同的质量保证。

  据透露,“工程样品”中央处理器是未经英特尔性能规格测试的样品,只是提供给原
始设备制造商的工程师,用来开发和设计个人计算机系统使用。对于样品的稳定性和寿命,英特尔公司不提供与正品相同的质量保证。英特尔公司称,不允许也不支持“工程样品”的中央处理器在集成的个人计算机系统中或作为独立的配件再销售。

  据介绍,“工程样品”处理器有两处明显标示,一是“工程样品”标有“IntelConfidential”字样,二是工程样品的规格编号以“Q”开头。

  另外,英特尔公司还提醒用户注意鉴别“改标”中央处理器。据悉,所谓“改标”处理器是更改或去掉处理器的名称或其它信息来欺骗消费者。一般情况下“改标”后的性能规格超出了经英特尔公司测试和保证的性能规格。处理器工作在超过测试的性能规格的条件下会出现过热和不稳定,这将导致数据丢失和缩短系统寿命的严重后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