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北大教授申诉飞利浦DVD专利收费下周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1:35 第一财经日报

  飞利浦等待审核结果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上海

  “我非常理解张平教授支持国内DVD企业的心情与努力,但他的申诉能否通过8月17日的复审,到时才能知道,我们也会根据法律许可,尊重复审结果。”飞利浦知识产权及标准
部一位相关人士昨对记者说。

  他所说的张平教授来自北大知识产权学院,他一直跟踪飞利浦为首的3C联盟(由索尼、先锋、飞利浦组成)针对DVD企业的专利收费问题。前不久,他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一项针对该联盟在华DVD专利的有效性和高额许可费的合理性的申诉,并将于下周四面临最后复审。

  昨日,

知识产权局一位参与审核的人士透露,如复审通过,3C联盟将无权向中国企业征收DVD专利费,且可能被迫向国内企业返还以往不合理收费。他说,复审通过几率很大。

  飞利浦确曾在专利上遭遇过国内DVD企业的多次挑战。2005年6月,德国法院判处飞利浦欧洲专利EP0745307无效,胜诉方是香港东强电子。

  该人士认为,将德国法院判决结果作为中国DVD厂商获胜依据,并认定飞利浦以前的商业合同“构成欺诈,具有恶意”,更多是一种个人情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