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内笔记本逃离降价怪圈转战软性服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1:24 每日经济新闻

  王初虹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上半年,国内笔记本市场经过一系列的跳水降价,走进了价格战怪圈。而近来,在整体利润下滑的状态下,很多笔记本厂商选择了软性的服务竞争,以求找到新的价值增长点。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包括TCL、联想、方正等国内知名笔记本厂商在内,在暑促前期大幅度降价、推广之后,日前均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务“软着陆”举措。

  知情人士透露,TCL在笔记本业务部门已经设置了近百名坐席工程师,通过网络提供个性化的“远程服务”。而这百名工程师的投入,仅仅是其推出的“五项全能服务”的一环。除了远程服务,还包括随行服务、数据保密、上门取送、两小时快修等服务承诺。其中,“随身秘书”、远程服务和“自由行”随行服务,都是笔记本行业以往未曾有过的开先河式的服务举措。

  国外厂商也毫不逊色。全球最大的电脑厂商戴尔公司在服务方面的投入也是大手笔。戴尔月前刚刚宣布,将斥资1亿美元,重新获取客户服务方面的领导地位。此外,还在美国新聘销售和技术支持人员2000多名,并在全球范围内对5000多名支持员工进行强化培训。

  业内专家指出,在国际笔记本品牌的步步进逼下,国产笔记本在软性服务上需要下更多功夫,从而建立有效竞争优势。对于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国产笔记本品牌来说,品质控制力和服务领先力,是国产品牌同国际大品牌在竞争中得以打造核心

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