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国际资本竞购华为3COM专题 > 正文

3COM顾家旧帅辞职 新官计划增持华为3COM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1: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8月8日,3COM公司宣布“换帅”。一名曾经在该公司效力15年的老将“空降”,原首席执行官因家庭、时间原因提出辞职。

  新任首席执行官名叫埃德加尔·马斯里,曾经在3COM公司工作15年,后来离开公司,担任宽带技术公司“红线通信”的首席运营官。不过,马斯里此前从未担任过首席执行官。从8月18日开始,马斯里将担任新的首席执行官和公司总裁,兼任合资公司“华为3COM”的董事长。

  前任斯各特·穆雷在上任八个月之后提出辞职,令外界大吃一惊。3COM公司的董事长Benhamou在声明中透露,姆雷在辞职申请中表示,由于合资公司事务(增加在

华为3COM公司的持股比例),未来需要在中国待比较长的时间,而自己刚成家不久,无法抽出足够的时间。因此建议公司另找人选。

  华尔街分析人士对于这次人事更替颇感意外。UBS公司的分析员Long Jiang表示,穆雷是3COM公司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的最佳人选。虽然在技术方面没有很丰富的经验,不过,穆雷在财务上能够帮助3COM公司。

  媒体分析认为,对于马斯里来说,技术是他的强项,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他没有从事过首席执行官职位,这将给他带来挑战。

  舆论一般认为,马斯里的工作重点之一是提高在合资公司华为3COM中的持股比例。目前,该公司持有51%的股份,其余归华为公司所有。到11月15日,3COM公司预计将会提出收购华为公司持有的一部分股份。

  当天,3COM公司还宣布,将聘请毛渝南担任主管企业发展战略的执行副总裁。他的头号任务也是增加华为3COM公司的持股比例。马斯里同时将担任合资公司的董事长,因此毛渝南将会直接向新帅汇报。

  另据报道,马斯里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并拥有斯坦福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毛渝南拥有康奈尔大学材料科学和冶金工程学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管理硕士学位。毛渝南此前在北电网络工作,于1997年至2006年期间担任北电网络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加入北电网络之前,毛曾担任

阿尔卡特大中华区地区总裁。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