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希捷老总称硬盘产业价格战至少再持续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9:4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本周三,希捷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华金斯表示,预计竞争对手的积极措施会在未来一年中继续打压硬盘产品的价格。

  华金斯说,希捷已经做好了应付包括日立、三星在内的竞争对手降价措施的准备。日立、三星等竞争对手在急于提高自己的市场份额。

  在周二股市收盘后,希捷宣布,受由收购迈拓带来的成本的影响,第四财季希捷的净利润下跌了98%。

  华金斯表示,硬盘产业的价格战至少会持续到明年年中。这与华尔街分析人士的预期形成了鲜明对比,高盛的分析师劳拉在周三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受圣诞销售旺季的影响,硬盘价格在今年年底时将稳定下来。她说,希捷认为在明年年中硬盘产业的价格战不会有减轻的迹象,它有此草木皆兵了。

  华金斯指出,最激烈的竞争在于配置80GB硬盘的低端个人电脑领域。他说,日立和三星为了提高市场份额,不惜靠牺牲利润来大打价格战。他指出,为提高低端市场的市场份额而牺牲利润是不值得的。华金斯说,它们也许能够提高销售量和市场份额,但这些数字是没有任何意义的。(JAVIS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