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向全球反艾滋病基金会捐资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9: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0日消息,本周三,世界第一富豪比尔盖茨旗下的Bill&Melinda基金会表示,将向“全球反艾滋病、疟疾、肺结核”基金会注资5亿美元,这也是盖茨基金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捐赠活动。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五亿美元在五年内支付清,将极大程度上缓解“全球反艾滋病、疟疾、肺结核”基金会在资金上的不足。另一方面,作为全球基金会执行董事长,理查德表示:“即使微软的五亿美元巨额捐赠迅速到位,我们仍然未能达到11亿美元的募集资金计划。”据悉,目前全球基金会的资金缺口,已经高达21亿美元,因此微软的巨额资金在天文数字一般的缺口下,也显得杯水车薪。

  目前为止,基金会有史以来总共募集到了54亿美元的慈善基金,这笔钱主要用来帮助落后国家解决疾病等问题,据悉2005年全球五分之一的国际反

艾滋病研究项目都属于该基金会。目前,该组织已经向全球544000名艾滋病患者提供了药物,并且向140万病人提供了TB治疗,而播种的疟疾育苗更是多达1100万次。

  “全球反艾滋病基金会在人类对抗

病毒肆虐的过程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他帮助我们掌握预算、并且提供人道救援。”联合国反艾滋病机构UNAIDS执行董事长如是说。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