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计划印度建厂以规避贸易壁垒出口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8:54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

  TCL印度公司负责人9日在新德里对记者表示,公司计划在印度建立一个制造厂,其目的除了抢夺印度市场外,还希望通过从当地向其他国家出口产品以规避对华反倾销贸易壁垒。

  TCL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洪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印度不仅是一个重要市场,也是一个全球制造基地。公司目前正在同有关方面谈判,以决定是采取独资还是合资形式。他透露,具体决定将在下个月作出。工厂将主要用于组装彩电、空调和洗衣机,计划于2007年开工。

  刘洪齐介绍说,TCL已经把印度作为一个重要的研产销基地。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印度南部城市金奈建立了一个40人的研发中心,此外还在全国开设了30个彩电专卖店和94个售后服务中心。

  根据TCL提供的数据,该公司去年在印度销售35万台彩电,今年销量有望达到65万台到70万台,市场占有率可望达到7%,而明年公司的彩电销售目标是卖出100万台,市场占有率达到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