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再弃一部门 聚焦核心业务与AMD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8:45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0日消息 英特尔周三宣布,旗下专攻网络通讯技术的媒体和信号部门已出售给加拿大的一家私营企业。

  英特尔和收购方,即加拿大网络通讯软件生产商Eicon Networks,均未透露交易金额。但英特尔表示,出售该部门将影响到600名左右员工,他们中的大部分将加入Eicon公司。

  面临来自对手AMD的激烈竞争,英特尔抛出了节支10亿美元并重新专注做电脑处理器这一核心业务的计划,为此,近段时间以来,它一直在试图出售或关闭其表现不佳的外围业务。

  英特尔媒体和信号(media and signaling)业务主要生产用于处理互联网语音和数据的硬件和软件产品。英特尔称,出售该部门原本不在计划之列,但出售该部门有助于实现节约成本的目标。

  就在今年6月,英特尔把其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通讯芯片业务以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Marvell技术公司。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