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AMD芯片笔记本10月推出 双方均已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2:10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0日消息 来自台湾媒体的消息称,戴尔据推出采用AMD芯片的笔记本电脑仅有数月之遥。

  据CNET网站报道,继戴尔不久前宣布将在其服务器产品线中采用AMD芯片,戴尔位于台湾的代表已证实,该公司最早将在10月份推出基于AMD芯片的笔记本。

  戴尔笔记本接纳AMD的消息上周末就已传开,此举对AMD的竞争对手英特尔来说,无疑将是另外一次打击。

  AMD和戴尔的代表对CNET说,戴尔将在10月初推出运行AMD的Sempron处理器和Turion 64x2处理器的笔记本。初期计划是推出配备15.4英寸显示屏的消费机型。

  “这并不是一次大规模的合作,”戴尔一位拒绝名字被披露的代表说。“我们不得不提供多样化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当被问及双方的这次合作时,AMD一方似乎显得更为保守。AMD台湾总经理周光仁说:“这是个敏感的话题,但我们不否认正与戴尔在台式机和

笔记本电脑领域进行合作。”

  戴尔在今年5月初宣布将在其四路服务器上采用AMD处理器,从而打破了长久以来它与英特尔之间排他性的合作关系。自双方首次联手的协议宣布之后,有关戴尔和AMD将把他们的合作关系扩大到台式机和笔记本领域的传言就日益涌现出来。这是双方首次对此类合作予以证实。

  周表示:“消费者年底前将可以从戴尔公司购买到基于AMD芯片的电脑。”

  随着戴尔在笔记本阵线上牵手AMD,目前还没有打算提供AMD芯片笔记本的主要电脑制造商就只有联想和东芝了。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