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0万收购金环岛 厦门书生成软件收购新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1:12  赛迪网

  近日,国内知名IT企业厦门书生郑重宣布收购金环岛软件,获得金环岛系列企业管理软件的产权,专家分析,随着这一收购的实现,厦门书生“一站式服务”模式的推广在终端将获得更有力的支持,而对于厦门书生来说,凭借此次成功收购,更成为软件收购的新势力,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在此之前,IT业界软件收购热潮早已是一浪高过一浪,网络下载工具FlashGet(网际快车)卖给了电子杂志运营商ZCOM公司;千千静听被百度以数百万元收购,随后百度再度以3000万高价将天空软件收入囊中;而千橡集团05年年底秘密收购的中国共享软件注册中心也在今年6月被改造成为“中国软件社区”,与其之前收购的下载工具软件DUDU加速器一起捆绑。

  在金环岛软件收购之前,厦门书生已收购上海某公司并成功完成市场运作,而且出手收购了深圳某公司的即时通讯软件进行

信息化一站式整合。此次收购更是800万现金加3%公司股份的大手笔。据了解,厦门书生此次重金收购,其间周折颇多,其高层与金环岛软件反复洽谈多次,才最终确定下这项收购事宜,包括百度、阿里巴巴在内的众多国内巨头都对其的收购动态保持高度关注,可见此次收购的重大影响。

  此次厦门书生积极参与软件收购,主要也是针对其“一站式服务”的推广普及而着手进行的,其意图通过收购一批优秀软件,整合其现已积累的经验和资源,进一步巩固和加强运营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将“一站式服务”发展得更为完善和全面。负责厦门书生运营的符德坤也向记者表示:“收购金环岛是看中他们5年多企业管理软件开发经验和软件的成熟,用最快的速度补充一站式信息化服务的体系,普及进销存等应用,而这一切都将对一站式服务在国内广大中小企业的普及起到积极作用,我对此充满信心。” 据透露,厦门书生将针对建材五金、电器、文具、家具、机电、服装鞋帽、百货超市、旅游等行业推出相关的企业管理软件,进一步推动整个国内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的发展。

  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此前其他巨头收购软件不同的是,以厦门书生为代表的软件收购更注重应用层面,因而软件的应用价值重新突现出来,而软件与互联网的血缘关系得到重金的肯定,也提出了应用价值的新思考。

  链接:

  厦门书生:

  作为中国第一个提出“网络结合软件的企业应用服务理论”的企业,厦门书生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广“一站式”服务理念和 “一站式”服务系列产品,其推出的基础设施、域名、空间、建站、搜索、推广、B2B平台、数据挖掘、情报分析、CRM管理、 电子政务、通用OA、进销存等“一站式服务”模式的产品线,致力打造“有中国特色的”标准化服务模式,专家称,这一服务模式将有望彻底打破国际巨头集成方案对这一领域的垄断。

  金环岛软件:

  厦门金环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研发信息化科学管理软件的软件企业,长期从事企业管理软件产品的开发,拥有一支技术创新,朝气蓬勃的技术队伍。软件产品成功应用于机械、商贸、服装、百货超市、旅游、银行等多个行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