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微软终止开发Mac版虚拟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1:0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9日国际报道 微软不会推出适用Mac英特尔版的Virtual PC软件。需要Windows虚拟软件的Mac使用者,只好转向其他企业。

  不久前,新创公司Parallels才发布可在Mac电脑同步执行Windows系统的虚拟化软件。VMware也在7日表示,将于今年稍后提供Mac虚拟化软件的测试版。

  苹果电脑本身的Boot Camp,可让英特尔版Macs择一执行Windows或Mac OS,目前仍在测试阶段。

  微软7日发布的声明指出:“(微软)已决定,此刻不再推动通用版的Virtual PC。”

  微软通过2003年收购Connectix的Virtual PC和Virtual Server产品,取得Virtual PC for Mac。该公司将持续提供Windows虚拟化产品,而桌面型电脑版的Virtual PC for Windows可免费下载。

  微软表示,由于虚拟化软件与

操作系统的紧密结合,将原本的Virtual PC for Mac改为英特尔版,“就好比重新制作一个1.0版”。

  微软说:“(Macintosh小组)仍了解顾客有在英特尔版Macs使用Windows应用软件的需要,并且相信由

苹果和其他软件商提供的解决方案,搭配完整的Windows套装零售产品,将可满足这项需求。”

  微软正在努力开发适用英特尔版Macs的原生版Office,目前已顺利转换数千万行源代码,但微软并未透露该产品何时完成。微软已承诺提供免费的转换器,让现有的Office for Mac读取Office 2007的新XML格式文件。

  该公司表示,下一版的Mac Office将不再支持Virtual Basic指令语言,但会增加支持AppleScript和Automator等Mac指令方法。

  微软第一个针对英特尔版Macs所制作的原生软件,将是今年稍后推出的Messenger 6.0。Mac使用者可通过这个即时信息软件,与使用雅虎Messenger的友人通讯—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新增功能,但目前的Mac IM使用者还不能与其他服务互通。未来通过新的软件,使用者可以和好友互通信息,并显示他们正在欣赏的iTunes歌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