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在美提申请欲启动337调查指控中国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美国惠普公司已经在8月1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了申诉,指控六家公司打印机耗材生产、销售企业侵犯了其某系列打印机墨粉的相关专利权,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启动“337调查”。

  惠普效仿爱普生手法

  据悉,此次惠普公司在美国提交申诉共指控六家耗材企业,其中四家为中国之外的企业,另外两家则与国内耗材生产巨头纳斯达公司有关,一个是珠海纳斯达公司,一个是纳斯达加州公司。据悉,此次惠普提交申诉欲启动“337调查”的手法和之前爱普生如出一辙,同样是在美国市场,同样是除了中国企业之外还有其他国家的企业。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已成为国际公认的“打印耗材之都”,全球90%以上的色带、70%~80%的兼容墨盒、30%的兼容激光鼓粉盒组件都是在中国制造,因此此次惠普欲启动“337调查”指控其他四家非中国企业是“障眼法”。

  行业协会暂不发表意见

  对于这个消息,本报昨日致电惠普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己还不知道这个消息,无法对记者的询问给予答复。而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耗材专委会秘书长龚滨良昨日对本报表示,自己已经从

商务部得到了这个消息,但目前只是一个口头通知,具体的内容不是很清楚,因此不便发表任何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