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富士中国完成战略布局平稳换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27 南方日报

  复旦毕业的“中国通”横田孝二接棒

  韬光养晦两年有余,在完成富士影像、信息、文件处理三大业务在中国的战略布局后,前田保知终于可以放心地将富士中国总裁的接力棒顺利交到复旦毕业的“中国通”横田孝二手中。

  富士胶片株式会社昨日正式宣布,旗下富士星光有限公司总经理横田孝二即日起升任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而富士中国原总裁前田保知,调任负责富士总部的运营事务。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前田保知自2004年5月担任富士中国总裁以来的这两年,也是富士在华韬光养晦的关键时期。这期间,富士既洗刷了有关富士在华涉嫌“大规模走私胶卷的恶名”,也加速了富士全球数码转型在中国市场的产业布局。

  就在柯达至今仍深陷数码转型阵痛,不断传出巨亏、裁员、业务重组等消息之际,富士全球转型已经初见曙光。最新的富士全球财务报告显示,旗下影像、信息、文件处理三大业务全部实现盈利,更重要的是,富士在中国的战略布局、生产基地均已到位。

  富士中国官方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随着新总裁的上任,富士中国也将进入精耕细作的高速发展时期,“随着相关业务和利润的不断扩大,中国市场在富士全球版图中的地位将进一步上升。”

  资料显示,富士新总裁横田孝二与中国有着逾16年的深厚渊源,他既是富士在中国的业务开拓者,也是富士集团内著名的“中国通”。现年54岁的他,1975年进入富士胶片株式会社,1988年曾

留学上海
复旦
大学专攻中文。1990年至1998年间,横田先后被富士总部派驻中国香港和北京,担负为富士开拓中国广阔市场的重任。

  上世纪90年代后期,当传统胶卷还有旺盛市场需求时,富士即深谋远虑,率先开始数码化转型。当时,中国国内的相关版材、设备难以满足印刷业迅速增长的需求,而依赖进口,价格又相对较高。在此背景下,2000年横田受命担任由富士和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共同出资成立的富士星光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他的领导下,富士在中国的印刷业务取得辉煌业绩,在中国印刷事业最发达、报业竞争最激烈的广东地区,富士版材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在全国主要发达城市占有率也都超过30%。

  去年12月富士胶片印版(苏州)有限公司成立,横田就兼任总经理。新工厂也使得中国成为富士继日本、美国、欧洲后第四大生产基地,并且是唯一有两家生产工厂的基地。

  本报记者 戴远程 实习生 曾诗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