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华硕技嘉成立合资公司专题 > 正文

华硕董事长称与新合资公司将主攻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9日消息,据港台媒体报道,华硕与技嘉昨日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两家公司董事长施崇棠和叶培城也出席了当天的媒体说明会。其中施崇棠表示,华硕与技嘉的自有品牌将主攻高端市场,而另一个品牌华擎还将继续以低端市场为主。

  施崇棠强调,双方合作主要是基于资源整合,技嘉的主板品牌不但不会消失,反而会更加健康发展,再加上华硕与华擎的品牌,未来双方还可分享研发资源。

  而技嘉董事长叶培城则回应说,两家公司在全球DIY市场占有率超过7成,尽管过去在研发、采购以及营销上有竞争关系,但是联盟后将可带动整体产业朝良性发展,不至于沦为价格战。

  此外,有部分业内人士仍对此次合作持怀疑态度,但是也另有观点认为,此次合作对

华硕来说是一举两得,不仅可以获得固定收益,还可有效防堵鸿海切入自有品牌主板市场。至于技嘉,尽管短期来看账面会有损失,但长期来说产品价格将更加稳固,同时能更加牢固的掌握采购及市场价格。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新公司预定资本额80亿元新台币(合19.4亿元人民币),技嘉和华硕分别持股51%和49%,预计2007年1月1日开始运作。(宁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